close

IMG_0291s.jpg IMG_0264s.jpg IMG_0293s.jpg IMG_0296s.jpg
IMG_0303s.jpg 
我们包得比较小粒,放不了整颗蛋黄,因为我妈买的叶子太小了。很可惜!

今天,工作半天,回到家就帮忙炒米,准备包肉粽的材料。
妈妈在一旁教导,炒好了米,手好酸哦!
其实,今天我很不舒服,可是已经说好了一起做就要撑着把它给做完。(一做完了我人也倒下了)
后来我妹也回来了,我们就开始动手包了!
起先我包得不是很好,经过妈妈的教导之后,我也学会了包的技巧。
我慢慢的,用很多耐性才能把它给包好。
我要的是外层的米只是薄薄的,而里面的料是多多的。哈哈!
上面那一串是我包的~~
我妹就很急性子,包很快但也包不是很好,被我妈一直念~~

当我们包完之后,我妈才发现炒米时,忘了放盐~~ oh! my god!
没办法了!我想等蒸熟了,里面的料的香甜会跑进米里面去吧!
蒸了四个小时,拿来试吃~~
虽然那米饭会淡一些,但和里面的料一起吃,加一点点的酱油,还ok啦!可以吃!
就是美中不足而已咯!哈哈!
有了这次的经验,下次一定会更好的!加油!

终于,吃到自己包的肉粽了,Yes! 很满足也很开心!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sim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